羽毛

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群像】我的搭档长耳朵了! 【一发完】

@9096 太可爱了吧~快来康康这个~


西翁固哀:

🌟【金东,饼四,良堂】


🌟很简单,小甜饼




金东


那天两人刚刚转身下台,谢金擦了把汗转头正要说什么,突然发现李鹤东多了两只耳朵。


毛茸茸,尖尖的,有点像他老家曾经养过的一只德国黑背,一只立着,另一只还耷拉着。


谢金怀疑是自己累出了幻觉,于是飞速上手捏了一把李鹤东的脸,下一秒就差点被一拳干倒。


抬头看过去那两只耳朵还在,毛绒绒软乎乎的样子。


看来是真的,差点没了一个肾的谢金想。


然而两个人走到后台,没有一个人表现出惊讶,该说话说话,该收拾收拾,好像除了他谁都看不到似的。


谢金看着这对一直在眼前晃来晃去的耳朵,在足足盯了人六分钟以后,他决定上手rua一把。





然而想rua东哥不是那么简单的,平时近身十公分之内都有可能遭受到无差别攻击,更别说要太岁头上动土了。


谢金觉得自己要谨慎。


“哎,东子,头发上有个东西啊,别动”


谢金状似自然的伸出了手,然而就在距离半公分的时候,李鹤东突然后撤,然后低头迅速抖了一圈。


“行了,现在没了吧?”


“啊………是,没了”


谢金看着那对晃悠悠的大耳朵觉得自己的意识也快不在了。


作为后台仅剩的文字辈,优秀的九头身相声演员,谢金觉得他必须rua一把李鹤东的耳朵。


“东子,头发翘起来了”


“没事,让他翘呗!”


“东子!你头发上有头皮屑”


“没事,一会就洗,你别沾手啦”


“东子!你头发上有只鸟!”


“…………我觉得你在放屁”



谢金在rua李鹤东耳朵这项任务上,输的一败涂地。




然而天有阴晴圆缺,事有悲欢离合,谢金也有李鹤东走神打盹的时候。


那天他们俩刚刚跑完商演,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两人在助理引导下匆匆出了剧场,上了车。


李鹤东就坐在谢金旁边,这次演出安排的剧场有些远,而酒店则安排在机场附近的商业街,光是这赶回旅馆的时间就得有小四十分钟。


“唉,今天是累,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


谢金笑笑,道一句你还能有我大,然而眼睛还是一错不错的盯着人头顶那双耳朵。


距离谢金发现他们已经过去四天了,然而另一只还是歪歪的耷拉着,随着人走路的节奏晃来晃去。


只有天知道谢金这几天都承受着怎样的压力和道德谴责。


十分钟以后,李鹤东睡着了。




李鹤东睡的很安稳,哪怕在车上也没有任何不适,怀里还抱着一个粉丝送的很得人喜欢的玩偶。


谢金默默的看着人的睡颜,突然平静了下来。


这双耳朵真的很适合李鹤东,凶狠,果练,但是又软乎乎的很可爱。


谢金确定人已经睡熟,因为哪怕是车子来了一个大甩头人都没醒,他慢慢伸出手去,轻轻点在人的一只耳朵尖。


谢金安静的原地爆炸了。


他活着rua到了李鹤东的耳朵。


正在谢金心旷神怡,神游太虚,神魂颠倒的时候,李鹤东迷迷糊糊的醒了。


“谢爷……你不困啊,在这哭什么呢?”


“没事,你睡你的,我正在经历艺术的熏陶和升华”


李鹤东实在累的要命,不知嘀咕了一句什么就重新睡着了,而等谢金升华完毕,一转眼却发现那对耳朵消失了。





饼四


曹鹤阳是在两人吃饭的时候突然发现烧饼长了一对耳朵。


“哎我去!你这头上什么玩意?”


那是一对圆润的三角形的金黄色耳朵,还隐约能看出黑色斑点,凭借曹鹤阳混迹动物世界的经验他觉得八成是豹子耳。


烧饼听见他问伸手自己头上摸了摸,不明所以


“咋啦?有鸟屎?”


“不是………有一对耳朵”


接着曹鹤阳发现不对劲了,烧饼的手直接穿过了那对耳朵,他根本摸不到。




“哎,要不你给自己一嘴巴吧”


烧饼懵了


“凭,凭啥啊?我跟你吃个饭我付了钱,我还得给自己一嘴巴?!”


烧饼简直要当街大哭。


曹鹤阳赶紧拦住


“不是……我总觉得我是做梦了,还是我瞎了?”


“你到底看见什么耳朵了?我头顶上呢么?”


曹鹤阳没回答,他伸手捏了一把。


软的,热的,甚至还在他手心动了动。


“艹…………烧饼,要不你给我一嘴巴也成”




烧饼长了一对耳朵,但他自己看不到也摸不着。


两个人吃早饭急匆匆的赶到后台,烧饼怼着活人挨个问了一遍


“哎,能看到我头上的耳朵吗?黄的!”


张九龄愣了愣,探了探人的额头,迟疑道


“看……看不见是不让吃晚饭吗?”


烧饼又换了一个人


“耳朵!我的!看得见吗!”


王九龙求救的瞅一眼自己大师兄,得到无情漠视后道


“我觉得应该是……看不见,不过要是扣钱的话那就看见了!”


烧饼摆摆手把人扔下,突然回身给了曹鹤阳一个嘴巴


全后台寂静。




五队队长烧饼疯了的消息瞬间传遍全社。


王九龙拍拍烧饼的肩膀,叹气


“饼哥,我觉得你最近几天还是别上台了……万一站死在台上就丢人了!”


“………………”


张九龄凑过来安慰人


“没事,四哥脸上都没红,我听他说了,不会报复你的”


烧饼眼里有了一点光


“他咋说的?”


“他就说要把你拆零碎了寄回哈尔滨”


“………………散了吧,散了吧……趁我还在先把工资给你们发了算了”




曹鹤阳终于从休息室出来了,烧饼看见人就赶紧凑过去


“那啥……我真没使劲,还疼吗?”


曹鹤阳刚想开口,突然发现人脑袋上两只耳朵都怂怂的趴下了,瞬间就被逗乐了。


“没事,本来也不疼……不过你这耳朵还真是挺好玩的”


烧饼也不管哪俩耳朵到底是个什么样,到底有没有,脑袋直接伸到人面前。


“管他是什么玩意呢,你要喜欢就多捏两把”


总比把自己拆零散了强啊。


曹鹤阳也不推拒,因为小耳朵捏起来手感确实好,毛绒绒的又温热。


“你这样还挺可爱”


“是吗………有提高一点我的颜值吗”


曹鹤阳一边揉一边道


“提高了一点,已经从负值到零啦!”


两个人又一起笑起来,然而曹鹤阳还没揉完,掌心那对小耳朵就突然变淡,而后消失了。



良堂


周九良发现那对耳朵的时候,两个人正在台上,他就眼睁睁的看着孟哥后脑突然浮现了一对长耳朵,白色的,很柔软的垂在脑后。


然后周九良就进入到了下班状态。


两人鞠躬下台的时候周九良都在偷瞄,那对长耳朵随着人的动作一摆一摆,最终还是乖乖的趴回原来的位置,周九良甚至都没多么惊讶,大概是因为孟鹤堂在他心里本来也跟一只大兔子差不多,如今长了一双兔子耳朵,毫无违和。


说不定是因为孟哥今天没有控制好妖力,不小心显了原型?


周九良脑中天马行空。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提醒一句孟哥收好耳朵,小心被邪恶的人类撸秃,就有人走进了休息室。


“哎,孟哥,我跟九熙先走了啊,你俩也注意安全”


孟鹤堂挂好大褂,应一句


“知道了”


两只长长的耳朵就随着人的动作摇摆起来,在周九良眼里晃啊晃的。


然而何九华就那样走了,甚至连多一眼都没看。


周九良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劲了。


他孟哥如果不是个大兔子精的话,难道是他终于在台上睡着了?!


周九良偷偷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差一点疼哭。


他不是在做梦,然而抬头看去,孟哥脑袋上依旧垂着两只耳朵。



“孟哥………你有没有觉得头……有点沉?”


孟鹤堂一愣,


“头沉?我多大的脑子啊还沉?”


周九良张了张嘴,最终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如果直说他看见了那对耳朵,孟哥一定以为他的自闭症终于犯了。


周九良只能尽量憋在心里,并且企图找机会摸一把,看看到底是自己的幻觉还是世界终于卡bug了。


周九良为此特地求孟鹤堂把他送回家


“你不是开车了吗?以前我要送你都不乐意,今天是咋了?”


周九良直接的很


“今天累了,车钥匙丢了,车胎炸了,你选一个喜欢的吧,然后送我回去呗”


孟鹤堂听的好笑,不过也习惯自家孩子经常的小折腾,提醒人带好东西就领着人上了自己的车。




周九良坐在副驾驶,一瞬不瞬的盯着那只离自己最近的耳朵。


“怎么了?老看着我干嘛呀,大晚上的还挺吓人”


周九良反应过来,赶紧移开视线,


“可能是有点累了”


“累了就睡会,还得有一会呢”


周九良表面点头,内心在盘算到底怎么才能比较自然的去撸上一把。


周九良突然伸手一直前头


“孟哥!前头红绿灯上有个猴!”


孟鹤堂一听吓了一跳,反射性的减了速


“猴?什么猴?!”


周九良手疾眼快,握住那只耳朵从头摸到尾。


等孟鹤堂反应过来前头根本就没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的周九良已经从人生巅峰滑下来,并且放空了。


“………该不会真的自闭了?”



周九良摸到了那只耳朵,软软的,温热细腻,真的是只兔子耳朵。


他孟哥到底为什么会长兔子耳朵呢?


周九良想不明白,而当他侧头想再看一眼的时候,那双耳朵已经消失了,就像从没存在过一样。




翌日,新闻头条出了一篇热点报道


【最近出现了一种奇异的症状,有些人会突然长出动物的耳朵,但只会被他爱慕的人看到,而当对方怀抱同样的爱触碰到他的耳朵后,耳朵就会自动消失。


这种症状的原因及影响正在研究当中,但据目前情况看来,还病症对人体并无有害影响】










🌈


群像,小耳朵的故事


很粗糙,希望有人喜欢


ps.四爷第一次摸没消失是因为他当时的心情主要是


【我去你的小饼干,这是啥】

评论

热度(275)